读史有感 ? 浅谈干部调动
[ 2020-11-25 13:10:00 | By: 老头子 ]
 

读史有感 ? 谈干部调动

退休得闲,得以坐下来认真读书,还真的有些感触。

东汉时期,126年孝顺帝刘保即皇帝位,任命左雄为尚书,阳嘉元年(132年)冬,尚书令左雄根据官员频繁调动的情况向皇帝上疏,曰:“宁民之道,必在用贤;用贤之道,必存考黜。吏数变易,则下不安业;久于其事,则民服教化。今俗浸凋敝,巧伪滋萌,典城百里,转动无常,各怀一切,莫虑长久。臣愚以为守、相长吏有显效者,可就增秩,勿移徙;非父母丧,不得去官。”疏中左雄谈到在一个方圆百里的地方,频繁调动官员只会让那些官员苟且偷安,急功近利,为图谋短期业绩,罔顾百姓生死。官员的经常变更,同样会引起下边人心浮动,对于一个地方的长期稳定与发展极为不利。一名官员在一个地方只有任职时间相对较长,百姓才有可能接受教化,左雄提出,对于所有官员中成绩显著的,可以就地加俸进爵,如果不是父母去世,不得提出辞职。早在1800多年前的封建官场能有如此思路,的确难能可贵。纵观我们现在的干部队伍也有频繁调动现象存在,有的县级主官在一个地方干了不到三年就升迁调走,这对官员本人来说当然是好事,但对于一个地方的长期发展却有弊无利。“县级干部走马灯,乡镇干部走读生,唯有百姓动不了,地方经济难提升。”这种现象还真实存在。所以,建议我们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慎重考虑,考核干部的业绩当然重要,但是维护一个地方的干部稳定才是地方发展的真正要务。笔者以为对于那些有作为的地方主官,可以考虑根据本人工作能力提高薪资待遇,提升行政级别,确有需要的也要干满一定年限再提拔使用,这样既鼓励了干部在一个地方扎扎实实认真工作,也避免了一些官员为了升迁不顾一个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干出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情。

 

 
 
  • 标签:读史有感 干部 调动 
  •  
    Re:读史有感 ? 浅谈干部调动
    [ 2021-4-1 15:49:00 | By: kellon ]
     
    kellon最近我在淘宝买东西感觉商家涨价了,后来才发现商家都开了隐藏券给指定的用户。 只要用隐藏券购买,就可以便宜好几倍。 具体方法:打开网址:https://www.fanqiequan.cn 然后把淘宝商品地址粘贴到搜索栏里,就可以领取隐藏券了。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0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